close

 

CIMG7645.jpg       

  

2005年因著領受台北十二會所傳輸的負擔,我們家開了兒童排。那時候,懵懵懂懂地做,異象並不清楚;沒有固定的家來和我們配搭,就只有我和我弟兄。因著我工作忙碌,漸漸也落在重擔裡,就失去享受;雖是能夠因著工作的關係接觸了非常多的家庭,但卻只是外面形式和聚會,卻沒有一個家能留下來, 最後我們只好承認我們自己的有限,接受了需要關起兒童排的事實。

感謝主,主並沒有放棄我們服事的心願,在主的引領下,我們尋求重新在身體中學習並受成全。

今年5月17日,因著在藍弟兄家的幼兒排人數越來越多,主就催促我們再次為著兒童排把家打開,主差遣我們接受負擔。祂告訴我:「沒有問題的。」但我的內心卻是怯懦無比。主知道我仍舊是「在職」的身份,心裡面的情形實在恐懼會有許多的瑣事會搆不上,於是一切消極的念頭不斷地湧上來,但主卻說:「只要信,不要怕!」所以當我們接受負擔的那一刻起,我們就從『禱告』先開始,週週禱告,天天禱告,時時想到增排就和孩子們一起禱告,也交托在身體中一同禱告。我們告訴主『渴望尋求完整一個家的配搭』當我們向主敞開我們內裡真正的需要時,我們明白主是我們唯一的把握;因此主也讓我看見這生命的原則即是如此,不死就不生,經過死必定有繁茂的復活!  

感謝主, 主給我們的功課和成全是有計劃的,當我和弟兄在無法同心合意的情形裡的時候,主要我們學習一同仰望,一同禱告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秘訣。祂樂意我們們將自己的軟弱帶到祂面前祈求祂的帶領,以下的是我們的一點摸著和大家分享。

 

1. 親子排是福音傳揚的一個很好的憑藉

當我擔憂開排之後倘若沒有人來親子排怎麼辦?有一個姊妹幫助我,不要輕看每一次的聚集,若在我們的兒童排裡,有一個福音朋友能持續地前來,那麼藉著每一次的聚集,每一個主題或故事的傳輸,這就是一場場的福音聚會。或見證、或詩歌、或有每個令人動容故事,都是訴說主寶貝的故事。是的,這些一點一滴都是能栽種到他們的裡面,我們照著主的託付來栽種、澆灌,主必定叫他們內裡的種子發芽且長大。主也在靈裡不斷激勵我,使我能放膽的預備,時刻為著福音朋友的接觸禱告。其實,就算沒有人來有什麼好擔憂的呢?是的,那麼我們就一家人來個家聚會,感謝主,目前為止有兩個完整福音朋友的家都能持續地來,並且還人數加倍地把我們家擠的滿滿的。讚美主!主真是信實的,祂不曾使我們落空過,有時候聚會都結束了,大家都還是留下來交通,捨不得離開呢!

 

幼慧家的兒童排.png  

 

2.   親子排不是我們的,是大家的

增排時,我和弟兄裡頭非常清楚,這個親子排不是我們的;是主的、是弟兄姊妹的。我們傳輸孩子們彼此關心、一同享受、成為同伴的歡樂聚集;這個園地是屬於我們大家的。更使我們的孩子們能共同的學習、彼此激勵、塑造正確品格的成長園地。有一次,我感謝排裡一位姊妹忠心的服事,姊妹告訴我:『感謝主!這是我們的兒童排,這是在一個身體裡的配搭,要我千萬不要客氣!』這樣的話,真是叫我內心感到欣慰。還有上一週我們全家出遊,不得不佔用到親子排的時間,主就提醒我們,希伯來書10:25『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,倒要彼此勸勉;既看見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』於是與我們一同配搭的家,就非常有負擔,還為此在家中裝了一台冷氣喔! 並且福音朋友還很自然地替代我們平常所做的一些事,也主動po上去聚會過程的片段與我們一同分享。我雖在外地,卻看著我們的留言群組(line)上面,真是滿了神的祝福! 個個喜樂洋溢的笑臉,實在享受。我們雖在兩地,卻被這樣甜美的聚集摸著,相信這實在是我們裡面的生命不斷地在我們彼此間流通。

 

CIMG7639.jpg  

 

3.   親子排大小神人一同操練, 人人都事奉

為了讓兒童排成員有凝聚力,我們設立了一個line群組。在上面,我們紀錄了許多的影音和片段,當有福音朋友的孩子念鼓勵本或有操練的時候,我們就藉著影音大大地珍賞加強孩子,這些寶貴的影象,深深地使福音朋友感動並得鼓勵。一位福音朋友的小孩他的媽媽本來沒有加入我們,但因為看了那些影音,就非常的認同我們的聚集,連阿祖都帶來和我們聚集,所以我們從小至大一同呼求主名、靈靈釋放! 原則上我們儘量鼓勵大家服事,服事上也儘量排親子、或是老練的帶年幼的或是請福音朋友參予。若福音朋友爸爸的工作是屬業務性質的,我們就讓他帶「遊戲或鼓勵本」;媽媽很有才幹,我們就請他詩歌帶動唱, 也當『點點阿姨』。禮物計點全請她來服事。這次成長園,這一個家庭真是不簡單;克服了天氣炎熱、時間長的問題,竟陪著孩子參加完全程。連隊輔和新加坡的聖徒都不相信他們還未受浸呢。還有,我那久不聚會的媽媽對食物的要求很健康,於是,我們就請她服事點心, 現在她週週問我這週要吃什麼點心?相信是這份服事托住了她並且恢復了她的聚會。最可愛的是,我們還有一位新加坡擅長英語的姊妹,對孩子雙語的能力都很有負擔;所以我們的經節是雙語的;而且大小神人一起操練背說,增進我們神人家庭生活的一個重要操練。其實,故事說的好不好?詩歌帶的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我們彼此裡面,那調和我們的靈成為我們在聚集中的享受。

4.   教案沒有年齡的問題, 讓大孩子服事小小孩,培育大孩子成為中幹

一開始,我們的孩子年齡有很大的落差,最大的今年上小五和小四,最小的只有十個月或是3歲。在排內要使用的教案實在考驗著我們。但是感謝主,我們的教案自己作,從福音朋友的需要開始蘊釀主題,使用mail和line互相討論,尋找繪本和負擔,當教案快唱空城計的時候,我們就一起約去親子餐廳吃飯或親子堡,讓孩子玩得暢快, 我們也不受打擾可以彼此談談孩子的光景,以及設計合適的題材,當有較艱深不易理解的故事或經節,姊妹就請大的孩子畫出一張張的情境,好使小小孩能聽得懂,有時候,他們真是我們的好幫手,是弟弟妹妹的好榜樣,又和我們配搭講故事,有時候還搶著要當愛的叮嚀值日生和幫忙司琴,會後會還幫忙照顧小小孩,餵吃點心帶進又帶出,真是美好的配搭小幫手,相信從小學習服事人,求主使他們有柔軟敬畏的心,靈裡火熱常常服事主。

5.   幫助我們的孩子對人有負擔, 有改變, 自然能吸引人來

我的大兒子性格和行為提早進入青少年,有時候他會說這好幼稚喔! 我才不要勒! 一開始要他和小小孩聚會,他還頗不願意。但我要見證開排實在是成全我們最好的機會。我的兩個孩子因著開排之後有了改變,在會前我們一同為著椅子上的每一位孩子禱告,會後全家一同整理打掃;大兒子從自我意識中開始會顧到小小孩的需要,小小孩沒有坐好,他會在旁邊摸摸他的臉,提醒他要坐好腳腳不要抬起來。而我的小女兒則是到哪裡,就邀約人到我們親子排來。學校、安親班、遊樂場、鄰居等等。有時候寫卡片留電話,甚至為他們禱告,對福音相當的熱切。不要小看他們小,他們所表露出來福音的靈,常比我們大人還要熱切且有盼望。感謝主,因為我們的孩子有變化,自然會使人受吸引。如今在我們家固定聚集的福音朋友就是小女兒的同學。盼望我們的孩子都能行出來和我們所傳的福音相稱,仰望主的憐憫。

我們緊緊抓住主,有主我們不需要懼怕,因祂的應許從不落空。看自己似乎軟弱,卻從主得著鼓勵而剛強起來。如今,主給我們的,超乎我們所求所想;主實在是那全豐全足的一位,阿們,倚靠主的必不落空。主如此豐厚的恩典,使我們一同盡功用、人人都事奉、週週都實行一個個美好的聚集和甜美的配搭。 願我們為著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品格『有敏銳的良心、孝敬父母、用功讀書、熱切愛人、尊重生命』盼望我們的孩子能在言語、為人、愛、信、純潔上都作眾人的榜樣。

新盛二區佘蔡幼慧姊妹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市召會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